渔农自然护理署与中国香港定向总会合办世界定向周嘉年华。届时会有多项定向活动,包括短途定向、迷宫定向及沿绳定向,让市民体验,亦有关于「行山有道」的摊位游戏。定向运动是一项考验体能和智慧的运动,参加者可利用定向地图和定向技巧寻找一系列的控制点,透过此运动以另一重角度体验大自然。

欢迎不同年龄的参加者来到郊野公园,认识此项运动及享受其乐趣。

日期:

日期:2024年5月18-19日(星期六及日)
时间:上午10时至下午4时 (最后登记时间: 下午3时半)
地点:西贡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
交通:公共交通工具 或 接驳巴士

 

注:
1.    两天的嘉年华活动内容相同。活动无需预先登记。
2.    如活动当日上午七时悬挂雷暴警告、任何暴雨或热带气旋警告,活动即告取消。最新资讯,可留意本网站或香港郊野公园Facebook专页


定向项目:

1.    短途定向
在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内穿梭,以最短时间寻找一系列的控制点。以原有定向路线为基础,专为嘉年华设定特别版短途定向路线。此项活动适合所有年龄及技术层。如有需要,可借用指南针。


 

 

2.    定向迷宫
在错综复杂的迷宫找寻地图上的所有控制点最后逃出迷宫。此项活动适合所有年龄及技术层。亦特设迷你版予8岁或以下儿童自行完成。 




 

 

3.    沿绳定向(儿童限定)
玩法简单,沿绳在起伏的山野走到各个控制点。让初次接触大自然及此活动的儿童体验定向运动。




 

 

4.    教练阁 – 港队教路
由中国香港定向代表队及专业教练教授定向入门须知。欢迎向港队精英请教有关定向问题,是学习及提升定向技术的好机会!



 


 


其他项目:

「行山有道」摊位游戏及纹身贴纸摊位
透过一系列摊位游戏认识山系礼仪。

Photo of WOD Carnival - Game booth

Photo of WOD Carnival - Game booth
 


交通资讯:

西贡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https://www.map.gov.hk/gm/s/S/1503010671

可乘搭下列公共交通工具,在北港巴士站下车,然后步行前往中心。

  1. 92号巴士来往港铁钻石山站-西贡;
  2. 96R号巴士来往港铁钻石山站-黄石码头(只在星期日及假日行走);
  3. 792M号巴士来往港铁将军澳站-西贡;
  4. 1号专线小巴来往德褔花园-西贡;
  5. 1A号专线小巴来往港铁彩虹站-西贡;
  6. 12号专线小巴来往宝琳-西贡;
  7. 101M号专线小巴来往港铁坑口站-西贡

 

接驳巴士:
活动当日设有接驳巴士服务来往港铁将军澳站B1出口 (近宝邑路)和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每20-25分钟一班。

服务时段:
将军澳站往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 早上9时40分至下午3时正。
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往将军澳站早上10时20分至下午4时40分。
接驳巴士为28座,座位先到先得。

近将军澳宝邑路接驳巴士上落车位置 (将军澳站B1出口转左)
(https://www.map.gov.hk/gm/s/hk80/818677/844771)

 

狮子会自然教育中心接驳巴士上落车位置
(https://www.map.gov.hk/gm/s/F/990388293)


查詢:

市民可于办公时间向定向总会查询世界定向周嘉年华活动。

电话:2504 8614
电邮:info@oahk.org.hk


主办
afcd.png
协办:
OAHK.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