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榄郊野公园枫香林红叶情报
(2022-2023)

资讯

枫香林


交通资讯

于港铁朗屏站/元朗市乘港铁巴士K66号,或于元朗市红棉围乘红色小巴,在大棠山路巴士站下车,并沿大棠山道旁的行人道步行上山,约60分钟到达枫香林。


道路封闭

大棠山道介乎避雨亭至大棠山道停车场的路段将于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逢星期六、日及公众假期每日上午七时至晚上七时间歇性封闭,禁止所有车辆进入。


特别交通安排

港鐵巴士於2022年11月20日及27日兩天;以及由12月3日至2023年1月15日期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將安排路線K66A特別班次來往朗屏站至大棠山路站。(港鐵熱線:2881 8888)
 出發前請留意運輸署的特別交通資訊。

 

出發前請留意運輸署的特別交通資訊。


注意事项

  1. 请戴上口罩,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并保持社交距离。
  2. 共享使用林道。 安全第一。 注意车辆/自行车。
  3. 分享自然风光,不要踩踏或采摘植物。
  4. 保持郊野公园清洁。 枫香林是一条没有垃圾箱的小径。 请「自己垃圾自己带走」。
  5. 避免使用一次性的用品。让我们走塑吧。
points note image
Logo - Take Your Litter HomeLogo Let's Go Plastic Free

了解更多

1、叶子为什么会变红?
know-more-1.jpg

叶的细胞除了含有叶绿素(chlorophyll)外,亦含有呈黄色的胡萝卜素(carotenoids)及红色的花色素苷(anthocyanin)。秋天的天气干燥,在寒冷的气温及强光的照射下,叶绿素会加速分解,但却有助叶细胞制造花色素苷,也无损胡萝卜素。因此,在秋季都会见到一些树叶转为黄色及红色的现象。

Why do leaves turn red

其他冬季观赏树木
Sweet Gum

枫香 Liquidambar formosana (Sweet Gum)

 

Sapium sebiferum
乌桕 Sapium sebiferum (Chinese Tallow Tree)

其他冬季观赏树木

大头茶 Polyspora axillaris (Hong Kong Gordonia)
Polyspora axillaris
Dec

按此了解更多

大苞山茶 Camellia granthamiana (Grantham’s Camellia)
Camellia granthamiana
Dec

按此了解更多

紅花荷 Rhodoleia championii (Rhodoleia)
Rhodoleia championii
Jan

按此了解更多

红叶指数

13/01/2023
树叶疏落
leaves-index.svg
树叶疏落
13/01/2023更新

参考指数

Red Leave Index - Red
Red Leave Index - turning Red 开始红
Red Leave Index - Yellow
Red Leave Index - Green 绿
Red Leave Index - Sparse 树叶疏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