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园公众净山活动

为鼓励公众参与保持郊野公园清洁,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邀请有兴趣的团体在郊野公园进行洁净山径活动,如有需要渔护署可提供垃圾袋及夹钳。团体可自行计划净山路线,起点及终点应选址于郊野公园内,活动完成后,可将收集到的垃圾放在合适垃圾收集设施,以便本署处理收集到的垃圾。为保障参加者的安全,建议净山路线应只包括有维修管理的远足径,远足径详情可参考郊野乐行网页。

 

地点:郊野公园及特别地区内的远足径
日期: 2022 年8 – 2024 年3月

 

有兴趣的团体可于建议活动日期至少14天前填妥以下表格,渔护署职员会在活动前至少7天联络,确定活动详情。活动期间请留意政府当时有关防疫规定。
注意事项:
1.    应根据参加者的体能、经验及身体状况计划合适的净山路线及行程时间表。
2.    出发前应留意天文台天气预报,及发出的警告信号;如预计会有恶劣天气,应取消行程。
3.    进行活动时,参加者须注意以下事项:
-     时刻注意安全,切勿前往危险的地方;
-     应穿着轻便、透气、舒适的衣服及密封的行山鞋或波鞋,不要穿着拖鞋或凉鞋。
-     可戴上太阳眼镜、帽及穿着浅色长袖的衣服,及使用防晒用品,以保护您免受强烈的阳光照射。
-     补充足够水份,以防脱水或中暑;
-     自备水樽及餐具;
-     使用有维修管理的远足径,避免穿过树丛或草丛;
-     保持环境安静,请勿喧哗、奔跑;
-     不要采摘或损毁植物,不要触摸、骚扰或捕捉任何动物。

 

郊野公园净山行动参与表格 (已完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