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欖郊野公園楓香林紅葉情報
(2022-2023)

資訊

楓香林


交通資訊

於港鐵朗屏站/元朗市乘港鐵巴士K66號,或於元朗市紅棉圍乘紅色小巴,在大棠山路巴士站下車,並沿大棠山道旁的行人道步行上山,約60分鐘到達楓香林。


道路封閉

大棠山道介乎避雨亭至大棠山道停車場的路段將於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至2023年1月15日(星期日)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每日上午七時至晚上七時間歇性封閉,禁止所有車輛進入。


特別交通安排

港鐵巴士於2022年11月20日及27日兩天;以及由12月3日至2023年1月15日期間,逢星期六、日及公眾假期,將安排路線K66A特別班次來往朗屏站至大棠山路站。(港鐵熱線:2881 8888)

 

出發前請留意運輸署的特別交通資訊。


注意事項

  1. 請戴上口罩,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並保持社交距離。
  2. 共享使用林道。 安全第一。 注意車輛/自行車。
  3. 分享自然風光,不要踩踏或採摘植物。
  4. 保持郊野公園清潔。 楓香林是一條沒有垃圾箱的小徑。 請「自己垃圾自己帶走」。
  5. 避免使用一次性的用品。讓我們走塑吧。
points note image
Logo - Take Your Litter HomeLogo Let's Go Plastic Free

了解更多

為甚麼葉會轉紅?
know-more-1.jpg

葉的細胞除了含有葉綠素(chlorophyll)外,亦含有呈黃色的胡蘿蔔素(carotenoids)及紅色的花色素苷(anthocyanin)。秋天的天氣乾燥,在寒冷的氣溫及強光的照射下,葉綠素會加速分解,但卻有助葉細胞製造花色素苷,也無損胡蘿蔔素。因此,在秋季都會見到一些樹葉轉為黃色及紅色的現象。

Why do leaves turn red
 

哪些品種的樹葉會在秋冬季轉紅?
楓香 Sweet Gum

楓香 Liquidambar formosana (Sweet Gum)

 

Sapium sebiferum
烏桕 Sapium sebiferum (Chinese Tallow Tree)

其他冬季觀賞樹木

大頭茶 Polyspora axillaris (Hong Kong Gordonia)
Polyspora axillaris
Dec

按此了解更多

大苞山茶 Camellia granthamiana (Grantham’s Camellia)
Camellia granthamiana
Dec

按此了解更多

紅花荷 Rhodoleia championii (Rhodoleia)
Rhodoleia championii
Jan

按此了解更多

紅葉指數

13/01/2023
樹葉疏落
leaves-index
樹葉疏落
13/01/2023更新

參考指數

 

Red Leave Index - Red
Red Leave Index - turning Red 開始紅
Red Leave Index - Yellow
Red Leave Index - Green
Red Leave Index - Sparse 樹葉疏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