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遠足植樹日』如何報名?

不需預先報名。參加者可於活動當日上午九時至十時三十分到登記地點即場參加,由於植樹場地有限,額滿即止。各活動日之登記地點資料,請瀏覽本活動專頁。


2. 『遠足植樹日』需要收費嗎?

費用全免,本署會提供樹苗和借用工具予參加者。


3. 參加『遠足植樹日』還需要甚麼準備?

參加者於活動前需有足夠休息。活動當日應穿著合適的衣服及鞋襪,並自備充足飲品、食物、個人遠足裝備、防曬用品及雨具。如有需要,參加者可自備環保袋盛載樹苗,以便帶往植樹地點。


4. 『遠足植樹日』主辦當局會提供保護手套予參加者嗎?

本署不會提供手套,如有需要,參加者可自備可重用的手套。


5. 我不懂植樹,『遠足植樹日』主辦當局會給予適當的指導嗎?

本署人員或郊野公園義工會於活動當日指導如何植樹。


6. 參加『遠足植樹日』有否年齡限制?

活動不設年齡限制,但市民應按本身的體力及遠足經驗,決定是否適合參與活動。


7. 會否舉辦植樹活動予團體/機構/學校?

由於植樹場地不多,本署舉辦的植樹活動只開放予市民以個人名義參加。


8. 團體/機構/學校如欲參加『遠足植樹日』,可否預先報名或預留樹苗?

本署不會接受預先報名或預留樹苗給參加者。因植樹場地所限,樹苗以先到先得的方式派發,派完即止。若樹苗派發完畢,歡迎參加者繼續參與當天的遠足活動。


9. 植樹活動會否因雨天而取消?

除天文台發出任何熱帶氣旋、暴雨或雷暴警告外,雨天並不影響遠足植樹日之舉行,惟參加者須視乎實際環境及自己的身體狀況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活動。


10. 植樹活動會否因惡劣天氣而取消?

如活動日上午七時天文台發出雷暴警告、任何暴雨或熱帶氣旋警告,當日活動即告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