郊野公園公眾淨山活動

為鼓勵公眾參與保持郊野公園清潔,漁農自然護理署(漁護署)邀請有興趣的團體在郊野公園進行潔淨山徑活動,如有需要漁護署可提供垃圾袋及夾鉗。團體可自行計劃淨山路線,起點及終點應選址於郊野公園內,活動完成後,可將收集到的垃圾放在合適垃圾收集設施,以便本署處理收集到的垃圾。為保障參加者的安全,建議淨山路線應只包括有維修管理的遠足徑,遠足徑詳情可參考郊野樂行網頁。

 

地點:郊野公園及特別地區內的遠足徑
日期: 2022 年8 – 2024 年3月

 

有興趣的團體可於建議活動日期至少14天前填妥以下表格,漁護署職員會在活動前至少7天聯絡,確定活動詳情。活動期間請留意政府當時有關防疫規定。
注意事項:
1.    應根據參加者的體能、經驗及身體狀況計劃合適的淨山路線及行程時間表。
2.    出發前應留意天文台天氣預報,及發出的警告信號;如預計會有惡劣天氣,應取消行程。
3.    進行活動時,參加者須注意以下事項:
-     時刻注意安全,切勿前往危險的地方;
-     應穿著輕便、透氣、舒適的衣服及密封的行山鞋或波鞋,不要穿著拖鞋或涼鞋。
-     可戴上太陽眼鏡、帽及穿著淺色長袖的衣服,及使用防曬用品,以保護您免受強烈的陽光照射。
-     補充足夠水份,以防脫水或中暑;
-     自備水樽及餐具;
-     使用有維修管理的遠足徑,避免穿過樹叢或草叢;
-     保持環境安靜,請勿喧嘩、奔跑;
-     不要採摘或損毀植物,不要觸摸、騷擾或捕捉任何動物。

 

郊野公園淨山行動參與表格 (已完結)